Monday, April 25, 2005

夠秤乎?

寫得很密,對嗎?
我也不知道為何,只是不想在xanga中寫些什麼。
但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東西想寫。

明天想看一看黑白版傲慢與偏見,說了很久,卻沒時間看的一齣DVD。
看完了吾妻16歲,再翻看我老婆唔夠秤,
請問兩者有什麼不同?
首先說說兩對夫妻的結婚經過,指腹為婚,好像是陳寶珠時代才出現的橋段,
我深信電影人一直抱著「橋唔怕舊至梗要受」這信念,才得以創作出這些電影,
正如章學誠當年抱著「文章有關世道不得不作」之訓寫出文史通義一書一樣。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還有人是因為指腹這種荒謬的說法去結婚並且順順利利發現這人是一生最愛。
有的話,也蠻有趣的。他們會是自由戀愛下奇怪罕有的一群。
女主角一個16歲一個18歲,是中韓文化的差異吧,
同樣是學生,同樣的活潑,同樣誇張地顯示代溝的問題,
男主角呢,一樣是要做實習老師,一樣有訓導主任暗戀,
其實吾片是否買了我片的版權?

currently playing: 把愛放開(f.i.r)、原點(蔡健雅&孫燕姿)、說愛我(梁一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