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11

我不再讓你孤單

看完不再讓你孤單,還是最愛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

劉偉強的文藝片,本來就沒什麼期望呀,看完後還是更愛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而電影只會記得舒淇一直處於喝醉大叫又喝醉又大叫的來回片段中,一直精心編排的各個感動位,但最深刻的卻是田亮和那女孩想結婚見家長的那幕。用腦退化症來催淚並不新鮮,劇本問題卻把不再讓你孤單催不了淚,催淚還是韓國的好。

我還是不太明白,劉燁說他前妻是看94年世界盃的時候走的,然後他又跟舒淇說跟前妻96年開始談戀愛99年結婚,那94年走的是再前一個前妻嗎... 門頭溝不是離三環很遠嗎,為什麼每天舒淇都可以正常地上下班...

大團圓結局,有那麼一秒,我很邪惡的想,在舒淇和劉燁在病床上擁抱後,然後叮的一聲,那只是場夢,方鎮東還是死去了,那才是圓滿的結局呀,從來只有遺憾,才會讓人銘記於心。也許當男主角有腦退化症逐漸忘記每一件事又被開除,女主角被男朋友拋棄連僅餘的錢也賠出去最後生意失敗回到香港家裡也不理,男主角弟弟有溝痛困難症他妻子是啞巴,黃秋生這配角又雙眼失明,只有這樣的結局才讓人覺得人生還是滿希望吧。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逗我笑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到天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