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名和利和人和生死

昨晚去了聽piano solo concert,我還是喜歡orchestra多一點。
終於可以試下新postition,sound engineer,但原來搵sound effect好難,好想叫呀龜搵返上次做"他, 來自香港"既sound effect俾我...

大腕,馮小剛的,三寶做的原創音樂,真的超想看三寶的"金沙"和"蝶"。
現在才明白王菲那首白痴的歌詞。
chinese consumerism,上堂時看過最為瘋狂的一段,廣告,在這個社會很重要,重要到連一場葬禮也可以成為廣告的滋生地,物盡其用?喜歡結局,導演沒死,拍成電影,喜歡瘋人院裡各人的對話,資本主義影響太深,我相信這是套黑色喜劇去反映資本主義社會。
作為賀歲片,笑完後有得反思,瘋狂是這樣的。

王小柱的出現是對中國人的挖苦嗎,靠門面,充大頭鬼,無異在會議廳一場讓人發笑,滑稽得很,然而最後他會發瘋,也讓別人覺得自然,就算只是一場戲。
笑喪喜劇喪禮,如果真係有人舉辦,會是怎樣呢。會有多少人等著看笑話。

白癡(電影『大腕』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三寶 編曲:三寶
哪怕沒有辦法一定有說法 就算沒有鴿子一定有烏鴉
固執無罪 夢想有價 讓他們驚訝
甚麼海角 甚麼天涯 明天我要攀越喜瑪拉雅
甚麼高樓 甚麼大廈 鋼鐵能煉成最幸福的家
我們不傻 我們不傻 我們不傻 我們偉大
昨天比明天要更好沒錯啦 是明天要更好是我唱錯啦
我們大家 光明正大 來張開嘴巴
嘻嘻哈哈 劈哩啪啦 只有天才聽懂了我的話
呼嚕哇喇 咿咿呀呀 烏鴉的嘴巴從不說髒話
嘻嘻哈哈 劈哩啪啦 你們以為我們罵誰來呀
呼嚕哇喇 咿咿呀呀 莫非我們的嗓子太邋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