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情熱四國

終於看完情熱四國,本想買返屋企,最後在圖書館借了回家看。

日本是香港人旅遊勝地,但只集中在東京或北海道,去血拼去看薰衣草秋冬看看紅葉雪祭,四國是個冷門的旅遊地點,交通不便,主要經大阪再轉JR或巴士,然後多大自然景色,滿足不了血拼的心理,原來,四國也很美。

情熱四國以四國四個縣分別作介紹,香川德島愛媛高知,四個不同的地方四種風土人情。

香川
最多人去朝拜的該是直島,去朝拜安藤忠雄的Benesse House, 還有其他的藝術裝置和藝術館。

安藤忠雄設計埋在地下的地中美術館;草間彌生的大南瓜

家Project,各藝術家在舊房子作空間展出以家為概念的展品。

香川除了藝術,還有烏冬。

德島
夏天的阿波羅祭是德島的重點,嗚門的漩渦也吸引不少遊人,但我更想去去大步危,藤曼橋好美。
嗚門漩渦


愛媛
愛媛道後溫泉,歷史的痕跡;伊丹十三紀念館,電影葬禮的場景,讓人懷緬一番;還有可騎著單車橫波瀨戶內海,可惜我不會騎單車。

道後溫泉;島波海道

高知
有日本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有麵包超人;有坂本龍馬;還有很多大自然的景色如龍河洞。


但我覺得最深刻的是四國八十八箇所,不少人會巡拜位於四國不同地方的神社,稱為四國遍路。
有人為了去尋求自我或尋求神靈指引,現在也有不少遊人視為一條另類的遊行路線。
看完情熱四國,好想去四國走一走,我覺得比東京更吸引。


情熱四國.作者: 湯禎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