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Thai Movies

這陣子,連看了兩部泰國電影,除了鬼片恐怖片外,泰國的青春純愛電影要比日本好看。

季節變幻,兩女一男的愛情故事,男孩為了暗戀的女孩瞞著家人棄讀醫去讀音樂,遇上父親朋友的女兒,成了好朋友,一群學生追逐夢想追逐愛情。
我好喜歡裡面的音樂,尤其是交響樂,喜歡老師用愛情形容每一首歌曲。

四個愛情故事組成,有些有結局,有些沒有,好喜歡那個女生為了台灣偶像去學普通話,用上課學到的詞句唱著他的歌,「你的肝有問題嗎?」,爆笑但又很warm。

Rififi,1950s的黑白片,film noir,女人總是禍水,看到最後有點心痛的感覺,很佩服那半小時無配樂的盜竊過程,放在現在,一定會加上很多緊張的配樂,但原來回歸原點,只有現場的聲音,讓人更置身其中,更緊張,總怕一點小聲會破壞他們的大事。

看了蘋果的介紹,才醒覺我未看再生號。談著生死,是奇幻電影? 故事裡的故事,我覺得好感動,打字機讓我想起barton fink,很愛劉青雲,為什麼這電影在香港上映時如此慘淡,我覺得它好配拿上個金像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