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電影充斥著我的生命

沒工作,唯有每天找點事來做,就是看電影。
一邊看電影,一邊找工作,我要看多少部才找到工作呢?

Marley&me的小狗好可愛,是感動的故事,愛情婚姻家庭,養狗仔前真係要停一停諗一諗。alice in wonderland,是因為在藝術節看完芭蕾舞而看,其實我從沒看過愛麗絲的故事,而看完動畫後,我終於明白芭蕾舞的一些情節。les chansons d'amour,我深信香港拍不出這樣的電影,就算拍出,大家都只會認為娘而己,有可能是法國很浪漫的關係,故事有如唐文龍所言,係咪真係傷到變homo,而這問題我們不能深究,我們都沒有嘗過這痛,喜歡裡面的歌和音樂,louis garrel的聲音很好聽。

closer,說著愛情裡的你追我逐,男女關係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最終男人是無法原諒另一半的出軌的,就算他自己也有。the women是一堆女人的電影,包括meg ryan戲中的女兒,重拍的電影,想看回原版,而沒有男人出現的電影,我認為很有趣,畢竟老公有外遇,應是女人和女人的戰爭。BJ單身日記2,沒什麼想說,我不是太喜歡看renee zellweger做戲。

woody allen,scoop和match point,兩種不同類型的電影,scoop的鋪排很好,有鬼有殺人有懸疑有魔術有愛情,而兩套電影的配樂都是一絕,用古典音樂玩轉電影。match point的結局有著the talented mr. ripley的感覺,假如這是香港中國合拍片,絕對要拍多個結局來迎合中國的審批。戲王之王,蔡卓妍拎影后的電影,有點滑稽無聊的情節,但說出了要怎樣才能做好戲,堅持始終會原成夢想。

bride wars,喜劇一部,兩個女人為結婚爭餐死,最後友誼可貴,trailer已經將最好笑既片段呈上,真係估唔到emma最後的結局。東邪西毒終極版,永遠懷念張國榮,時間的灰燼,這部電影是在不同年紀看都會有不同領會的電影,生死愛情人生,都敵不過時間。禮儀師之奏鳴曲,奧斯卡最住外語片,談生死談這個職業,職業無分貴賤,但總有人歧視殯儀業,其實到最後我們都需要旅程歸途助理,音樂加上畫面,讓人好感動,就算長達兩個鐘,也看得很舒服。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最好看既戲,每日都發生在我們身上